Hexo折腾之图片存储

hexo博客弄好了,写博客遇到了一个最大的问题,就是图片的存放问题,看了一下litten的博客,他是把图片都存在自己服务器的。可是自己的服务器存储是用的系统存储,应该没有那么大的空间,怎么办了??

那就只有看看网上的云存储有什么比较好的了,最早的时候,我用的图床是贴图库,之前他可以无限流量,不限时间,但是现在保存时间只能有6个月了。

那肯定不行啊,所以只有换一个了,查了资料,发现了七牛云存储,有一个专门的hexo的七牛插件:hexo-qiniu-sync,但是这个插件有个问题,就是只会把本地文件同步到七牛。这跟我的设想完全不符。

最后我发现了一个神器——极简图床

极简图床

下面就来讲一讲如何配置七牛以及极简图床:

注册的流程就不说了,注册成功以后,需要做的是:

  • 注册七牛账号并添加资源,然后充值¥10(为了后面的自定义域名绑定)。
  • 选中对应资源绑定加速域名,即将绑定的域名必须为中国大陆以备案。推荐使用二级域名。以免出现,域名绑定成功,通过外链无法访问资源的尴尬(因为 Hexo 部署到 GitHub/Coding 的时候已经对该域名解析里指定过CNAME,再次添加CNAME会报错)。
  • 强烈推荐使用 Chrome + 极简图床(Chrome 插件)+ 上面配置好的七牛账号,完成 Markdown 编辑器里面的外链图片插入工作。

极简图床对于七牛的配置也非常简单,只需要填入一些参数即可

极简图床+七牛

并且极简图床支持markdown语法的复制,可以一步到位,几乎无伤~真是超赞。